經過上一篇香港退離經睡經驗分享,相信大家對離境稅的規定都略知一二了!
(還沒看的快去看!!! 香港機場退離境稅)
但其實能退機場稅的不只香港,另外聽過有退稅成功的包括首爾仁川、新加坡樟宜機場
這次就來分享我在仁川機場退稅的經驗吧!

一樣這次的啟蒙是另一位機票達人
愛出國i-FLY.tw
在他的網誌(請點上方連結)裡,有非常詳細的流程教學,我只是彙整我的經驗而已
想節省時間,請直接看文章最後面的重點整理!

韓國仁川機場的退離境稅流程非常混亂,連退稅人員自己都搞不太清楚誰能退,誰不能退,要退多少...
我們直接來看機場網站上的公告

 

簡單來說,從仁川出發的旅客要繳28000韓元的稅,但如果是來轉機就只要繳10000韓元的稅
照理來說購票時系統會自動判斷你是哪類的旅客,收對應的稅,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樣,自己分開買台北到首爾、首爾到秘魯的機票,系統當然不會知道你是來轉機,而會把你認定成從韓國出發
也就是一來一往多收了28000-10000=18000的稅。
以上是理想狀態,但實際上並非如此...

實際走一趟退稅流程後(一樣備妥前後航班登機證、護照、繳稅證明),才發現韓國機場並不像香港一樣,有轉機可以把多收的離境稅退掉的概念
(沒錯~剛剛看那麼多計算都白算了XD)
但仔細看機場公告第二段 Conditions of Exemption
裡面第三項清楚地標明:有入境但24小時內又出境的乘客,可以豁免BP tax
這也就是為什麼在i-FLY.tw的文章中,銀行一直不給他退18000,反而是退10000
因為銀行不是認定你分開買機票多收了18000才退,而是因為離境不到24小時就能豁免轉機乘客收的10000韓幣

韓國退機場稅  

請看機場公告最後一行,裡面列出所有能辦理BP tax refund的櫃檯,有新韓銀行、KEP跟CubeRefund(一般退稅櫃台)
這次我選擇CubeRefund,好處是有大量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,反正不管你去哪個櫃台,他們都不是很清楚狀況啦XD
最後也是跟他們溝通很久,事後回想才發現雙方認知的落差
簽名時也發現,整個簽名簿就只有我一個人XDDD
不過也是有順利拿到10000韓幣唷~不無小補XD

 

結論來了!

韓國仁川機場退稅的概念其實比香港簡單很多,只要你是來仁川轉機,有入境紀錄(記得留存海關給你的小紙條)且24小時內又出境
憑前後段登機證、護照、繳稅證明(含機場稅項目的機票收據)
到指定地點(任一新韓銀行、KEP、CubeRefund)跟工作人員溫柔且堅定的說「我要退BP tax」
如果他們搞不清楚就再次溫柔而堅定地請他們問主管,你就能拿到1萬韓幣囉!
所以下次在仁川轉機,時間來得急又閒閒沒事的話,就出個境再入個境,現賺1萬韓幣喔XD

[後記]在我打這篇網誌時,仁川機場網站已經找不到BP tax的網頁了,不知道是否不再提供退稅,或只是維修中,只能等待下次有人去嘗試囉!

arrow
arrow

    鯨橙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